【第五人格/杰佣】自由之史(ABO)

Chapter 9

 

奈布并不觉得昨晚是一场美妙的初体验,至少现在他挺难受的,这他妈的可比打抑制剂难受多了。

“喂。”满腹牢骚的前雇佣兵踢了踢床上熟睡不醒的皇子大人,“起来了。”

“还早,再睡会。”而被踢了两脚的人却是一副比他还累的模样,完全没有要挪窝的意思,随后是一阵天旋地转重心失衡,杰克被奈布一脚给踹了下去。

“换上衣服。”而罪魁祸首只是抱臂站在他的旁边,颇为嫌弃地看着明显没睡醒的杰克,撂下一句“该出发了”,便自顾自地离了房间。

杰克爬起来,瞌睡醒了一半,杰克更衣完毕,瞌睡离他而去。

不近美色的自己居然在昨天跟自己的假王妃上了床,这听上去真是匪夷所思——在试衣镜中看到了自己脊背上抓痕的杰克这样想着。

奈布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齐,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用这些在杰克身上留点小印记。杰克回顾着昨晚的一切,他的腰线,他的喘息,就连瞪他的眼神都有着一股不可言说的魅力。

“危险,但是迷人。”这是杰克最后做出的评价。

 

 

马车早已等候在外,雪停了,但并未化开,欧蒂斯上下一片银装素裹,而他的王妃则候在马车旁,抬手轻抚马儿的脖颈,与在马背上小憩的风暴逗趣。

鹰的视力总要优于人类,眼前的鸟儿撇过头脱离了奈布梳理它羽毛的手,抬首望向杰克走来的方向,奈布也就顺着它的目光瞅了过去,微笑着和他说了一声“早上好,杰克”。

“早上好,我亲爱的。”杰克笑着亲吻了他的配偶,与之携手登上马车。

车轱辘的旋转声,马蹄的踏踏声,车夫偶尔挥动马鞭时从空气中传来的鞭声,车窗外时不时会有着冬鸟的低语,风卷着叶儿奏出哗哗的交响曲。

身处其中的奈布有些失神。

他享受这些,如果可以,他希望这趟路程永远不要结束。但那也只是想想而已,圣主耶和华抬手唤来天使,让他们寻找能够解除所有身陷囹圄者所遭受的苦难的人,而此时奈布迷迷糊糊间仿佛看到了洁白的圣羽自他眼前飘过——天使说:感谢主的恩赐,我们找到他了,我们的确找到他了。而一双眼睛则望着马车中偏瘦的身影,口中轻喃:愿你能享受此时的安逸,愿你在未来的战斗中仍旧一往无惧。

 

 

奈布是被窗外的巨大噪音惊醒的。

“什么声音?”奈布皱了眉,而身边的杰克却一反常态的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仔细分辨,铁器声,叫骂声,熟悉的粗俗下流的语言……

是围猎。

“停下!”在反应过来外面发生着什么的那一瞬间,奈布向车夫发出了指令,并在马车停稳之前跳下了马车——他的性格与思想注定了他不可能袖手旁观。

而杰克甚至没有来得及将口中那一句“别去”说出口,或者说,他在犹豫要不要阻止奈布,而正是他的犹豫,给了奈布救下那位特殊omega的机会。两个omega的命运之齿轮咬上了齿,契合完美,开始转动,深海中伟大的古神手中的罗盘重新散发出微弱的光芒,所谓的序章已经结束,史书从此处开始进入正文。

丛林中狼狈逃窜的身影在看到奈布后明显脚下打了个踉跄,显然是将奈布错认为前来堵截他的alpha。

而相向而奔的两个人谁也没有改变方向,在那个人与奈布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他发现这名青年并没有扣住他的肩膀把他撂倒在地,而是拦在了自己与围猎者之间。

至纯至善的灵魂,主所指导我去追寻的,是你吗?

“你们在对我的朋友做什么?”奈布毫无惧色地将逃跑的人挡在了身后,他并不认识他,但这不是他看着同胞坠入深渊的理由,而被保护的人也是理解了他的意图,在生死关口,他选择将信任托付给这位陌生人。

“让开,我们只是在正常地执行任务,先生。”为首的alpha只是摆摆手打算驱开奈布,他当然不相信一个落魄omega会有什么靠得住的朋友。

“您这是让我把我的友人拱手相让吗?”而奈布只是扔下一声冷笑,目光像极了为了保护身后幼崽或是受伤配偶的猛兽,“我做不到,先生。”

“你没必要和我们起争执。”而对方则并不想和他浪费人力,而且看上去,这凭空冒出来挡路的人并不是什么善茬,“让开。”

“没门儿。”

“先生们,你们的雇主给了多少钱?”马车上的杰克在看到奈布出格的行为后就坐不住了,他能够理解奈布为什么会做出这种毫无谨慎可言的事情,而且这副场景他如果不出手,按照他王妃的性格,大概会闹出事儿。

“杰克?”奈布向自己的配偶投去疑惑的目光,下意识叫出了对方的名字,而之前还在与他交涉的人则变了脸色,恭恭敬敬地跪下请安,直到这个时候奈布才后知后觉自己还有一个如此强硬的后台。

杰克不愧是杰克,交涉的能力和奈布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没有花费多大的功夫便保下了奈布执意要留下的omega,而在此过程中奈布这才认真地打量起了方才让自己没脑子的给护在身后的人。他的打扮很是奇特,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戴着一副眼罩,上面的纹样煞是古老,看上去有点像……衔尾蛇。

吞噬自我却又获得新生的衔尾蛇。

 

 

“你叫什么名字?”杰克此前有猜到奈布和这个人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却没想到他们俩完完全全就只是陌生人而已,所以当奈布问出这个问题时,杰克的嘴角抽了抽。

“伊莱·克拉克。”戴着眼罩的人抬首向二人点头,马车有些颠簸,他的棕色发丝从帽檐下探了出来,微微轻摇,“感谢您的相助,先生。”

“我是奈布,奈布·萨贝达,这是杰克,杰克·里佩尔。”

“久闻其名,殿下。”由于马车内空间算不上大,伊莱并不方便起身行礼,而杰克也是摆摆手表示掠过那些流程,不必拘谨。

“你为什么会被围猎,克拉克——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当然,萨贝达先生。”伊莱将手交叠在膝头坐正,这个微小的动作体现了他的良好教养,而在一旁看着的杰克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个人不简单,尽管他并没有看向自己的方向,杰克还是觉得他还是在看自己,而是看得透彻。

而伊莱接下来的话让奈布震惊地睁大了眼睛——“和您一样,先生,我的身份也被别有用心的人挖出来了。”

“你,认识我?”奈布的声音在颤抖。

“我们是第一次见,萨贝达先生,请别紧张。”话音刚落,此前一直在顶棚蹲伏着的白鹰忽然出现在了窗外,用尖喙扣击着车门,“恕我冒昧,这是您的讯使吗?”

“讯使?”

“也许您会觉得有些荒谬,但是,萨贝达先生,神是真实存在的。”伊莱的语气仍然和之前一样平淡,不过多了几分崇敬,“讯使是人类与伟神沟通的桥梁,但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他们。”

“叫我奈布,奈布就好。”

“好的,奈布。”

“那克拉克。”奈布定睛看向他的眼罩,他能感受到伊莱的目光,那个眼罩并没有影响他的眼睛行使正常功能,“你认识菲欧娜这个人吗?”

“那是我的一个朋友,奈布。”浑身充斥着神秘气息的人向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不过,她是不是还赠了你一只猫头鹰?”

“是的。”杰克突兀地插入了他们的对话,他的认知在一个星期之内再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那是我的讯使,尊贵的殿下。”

也许这是奈布和杰克这两个无神论者的第一次动摇。

奈布努力回忆着那一天所发生的一切,尽可能地将其原原本本地讲述给伊莱,“你能为我解答吗?我还是不理解那些如同语言一般的话语。”

“那是你的未来,你的命运轨迹,奈布。但我很抱歉我不能为你解惑,每个人的未来需由自己参透,我不能,也无法插手。”

 

 

“杰克。”颠簸了半天才到达目的地的奈布没有很快入眠,伊莱让他给安置在了隔壁,自己又一次跟杰克躺上了同一张床。

“嗯?”

“你觉得自由究竟是什么?”

“为什么忽然问起来这个?我想你比我对自由的定义更清楚,奈布。”

“不是不理解,杰克。”奈布摇了摇头,“我只是不知道,我在追逐的自由到底是什么。”

“那天它诘问我我所追寻的到底是什么,我以为我知道,我以为我能彻彻底底地理解自由的含义。”

“但我发现我错了,杰克,我错了,错得离谱。”

“就算你能保证我的自由又怎么样?欧蒂斯的omega那么多,却没几个能去享受真正的日光,而我只能在旁边看着,杰克,我讨厌这样。”

在他身边沉默着聆听的人只是默默拥他入怀,他想起了那一天美智子跟他说的话,他的王妃正在为这样的现状而感到痛苦。

“自由,自由,被我天天挂在嘴边的自由也不过如此,离了你是被抓捕的猎物,留在你身边也只不过是在笼外看着数量众多笼中鸟的懦夫。”

“你先冷静下来,奈布。”明白是今天的事情刺激了他,杰克缓缓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他临时标记过奈布,他的信息素能够起到安抚的作用。

“抱歉,我有些激动……”奈布漂亮的眸子黯淡了些许,而将这些尽收眼底的杰克又一次为他感到了心疼。

“我帮你。”

短暂的沉默,而后是奈布震惊的眼神,“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殿下?”

“我很清楚。”四皇子低头对上怀中人的蓝眼睛,目光认真而坚定,“听着,奈布,你已经向我证明了omega并不比任何一个alpha要差劲,对你们的歧视简直是一种无知。”虽然自己曾经也是这帮无知群众的一员。

“美智子跟我说过这些,但并没有引起我的重视。”

“你的出现改变了我的想法,奈布,我为我最初只是打算利用你在事情结束后杀了你的想法感到愧疚。”

“等等,你是说你想杀了我?”

“啊,那不是重点,我亲爱的。”察觉到自己说漏嘴的杰克赶紧转移了话题,“从今天你的表现来看,你似乎很憎恶围猎。”

“换你被那些人追杀上三天三夜试试?”奈布没好气地冷哼一声。

“就我手上的统计数据而言,上层权贵已经开始对这种野蛮行径感到不满了,奈布。”

“你的意思是?”虽然完全明白他的言下之意,但奈布还是想让杰克亲口说出那个答案,他的眼眸亮了起来,里面的星辰闪着光,是那么耀眼,令人沉醉,只要看上一眼就再也移不开目光。

“凡事都有一个开始,奈布。”

“我们可以一起让omega这个群体能够堂堂正正地站在阳光下,高举自由的旗帜。”

“而这一切,可以从废除围猎合法开始。”

奈布不敢相信居然能够听到这些话能够从一个alpha的嘴里说出来,但狂喜掩盖了不敢置信,他紧紧抱住了杰克,而后者则宠溺地揉乱了他的软发,亲吻他的额角。

“谢谢你,杰克,谢谢你。”奈布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红。

“黑暗的时代应该有人去了结,我的小先生。”杰克搂着激动过后反倒不知所措起来的奈布,浅笑,“人类生而平等,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权利,没有任何一个人生来就应该屈于人下,我亲爱的。”

“我们可以一起结束这一切。”

“当然,杰克。”奈布笑了,这是杰克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王妃笑得如此真切,如此灿烂,“为您献上我的忠诚,我的生命,殿下。”

“能够得到您的垂青,是我莫大的荣幸。”杰克握住了奈布的手,凑到唇边,吻上那枚戒指,为这不含任何意义的华贵物什注入二人之间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誓言。

当然,是第一个,而不是最后一个。

评论(4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沧澜 / Powered by LOFTER